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从几年来最差行情中苏醒

2015年10月13日 07:15    来源: 凤凰网    

  贵金属价格上涨,与此同时贵金属净多头规模增至6月以来最高

  市场情绪开始出现转变,黄金等贵金属价格走出“夏季低迷”行情

  全球经济方面的负面消息一直是利好贵金属。

  在美国劳动力市场现迟滞迹象,德国工业订单下滑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减速之际,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增加黄金、银、铂金和钯金的净多头仓位,支撑了贵金属涨势。

  受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预期渐浓影响,贵金属价格上周上涨,缩小了年内跌幅。一旦美联储加息,大宗商品等没有利息收益的资产吸引力就可能下降。截至9月,贵金属类上市交易基金(ETF)价值年内蒸发逾80亿美元,价格于本月跌到六年低点,部分是因为美联储暗示加息在即。而现在,更多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把加息时间推迟到明年。

  “市场从夏季的低迷状态中苏醒,” 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表示。“有一些催化因素让我们猜测市场可能只是打个盹而不是僵死了。几年来行情最差的黄金或许在恢复一些生机。”

  12月黄金期货上周上涨1.7%,白银期货上涨3.6%,为8月以来首度连续上涨。铂金期货飙升7.9%,创下2011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钯金期货上涨1.5%,创下5周连涨的2014年7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攀升3.5%,MSCI明晟全球指数上涨4.4%。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下跌1.4%。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截至10月6日当周,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期货与期权合约净多头合计增长了38%,达到95,104份合约。白银多头头寸创下5月以来最大增幅,钯金空头头寸则下降32%,为12月以来最大降幅。

  

  贵金属净多头仓位合计规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从几年来最差行情中苏醒

2015-10-13 07:15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