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盘金属集体大涨 伦锌伦铅暴涨逾10%和6%

2015年10月10日 07:52    来源: 新浪财经    

  10月9日消息,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宣将削减锌产量1/3,对金属市场而言构成重大利好,蔓延至其他金属板块。今日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在伦锌的带领下大幅上涨,截止北京时间18:15,伦锌暴涨10.32%,伦铅涨6.78%,伦镍涨4.91%,伦铝涨4.68%,伦铜涨3.97%。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嘉能可为综合金属生产商,除锌之外,也涉及铜、铅、铁矿、煤炭等多种原材料生产。据数据统计,嘉能可在相关目标市场占有大量市场份额,金属锌(约60%),锌精矿(约50%),金属铜(约50%),铜精矿(约30%),氧化铝(约38%),铝(约22%),海运出口动力煤(约28%)。市场普遍认为嘉能可缩减锌产量可能只是开始,后期可能陆续削减其余品种的产量,因此带动今日金属产业链期货整体性的价格暴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盘金属集体大涨 伦锌伦铅暴涨逾10%和6%

2015-10-10 07:52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