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丹暂停铁矿石生产 全身投入黄金生产

2015年10月09日 07:24    来源: FX168网站    

  苏丹矿业部主管Mohamed Elnetaifa周四(10月8日)表示,由于铁矿石价格下跌,苏丹已经暂停了铁矿石的生产。但另一方面,他预计2016年该国的黄金产量将触及100公吨的历史记录。

  Elnetaifa当天在迪拜召开矿业会议上称,目前苏丹已经取代加纳成为非洲的第二大产金国。2015年上半年苏丹共产出40吨黄金,计划全年产出82吨黄金,而明年将升至100吨。

  自2011年南苏丹脱离后,苏丹损失了四分之三的原油产量,眼下该国正着眼于开发矿业资源。Elnetaifa指出,“尽管还有四家公司仍在勘探铁矿石,但由于价格较低,生产已经完全停滞。相比之下,随着金价的企稳,绝大多数公司都对开采黄金抱有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丹暂停铁矿石生产 全身投入黄金生产

2015-10-09 07:24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