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薪族理财必备的四个“钱包”

2015年10月07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无论你是多么清高的人,也无论你是多么高雅的人,你是离不开钱的。有钱时不觉得什么,但没钱的日子真的是什么都玩不转。所以,对钱的渴望要适可而止,不能贪婪,不能拚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赢得的收入,一定要珍爱,把它放在钱包里,要科学管理合理分配。

  管理好现金和资产这两个钱包。现金钱包的管理尤其重要,你得需要用理智战胜购买物品的欲望。今天,各公司各单位的工资及劳动报酬都打到银行卡上,人们口袋里带的现金少了,有利于限制冲动消费额度。而打在卡里的工资,用来理财非常方便,无需在银行排队,坐在办公室里用手机摁几下,理财产品就到手了,然后坐等收益,资产在逐渐增长。同时也不要忽视科学理智的花钱,这也是在管理现金,要会精打细算。

  管理好信用钱包。信用卡是把双刃剑,使用好了省钱,使用不好丢钱。信用卡的钱不是自己的,但如何运用可是自己的本事问题,运用好了,信用卡刷卡积分能兑换物品。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中的存款是不计息的,存钱过多,导致增加费用。因此,许多人把信用卡当成了储蓄卡存入大额款项,损失的不仅仅是利息,还要支付昂贵的提取现金的手续费。

  管理好心理钱包。每个人对钱的欲望是不同的,所以,调整好自己的心理钱包非常重要,钱多钱少,够用就好,而且花得踏实就好,心理钱包太大了,人就活得特别累,每天成为钱的奴隶,生活就了无情趣可言。在投资时,更要把握好自己的心理钱包,克服情绪的左右,进行合理的心理预算,设立一个止盈止亏的价格提示。因此,心理钱包影响着投资的成败,更要管理好它。

  会赚钱的同时更要会管理钱,科学理财才会使自己的财富稳步增长,钱包鼓不鼓,赚钱是关键,理财是保障。

  她理财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薪族理财必备的四个“钱包”

2015-10-07 07: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