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跳升2% 非农就业疲弱压制升息预期

2015年10月04日 07:25    来源: 中金网    

  金价周五(10月2日)跳升逾2%,白银大涨超过5%,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弱于预期,压制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引发空头回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4.2万,远低于预期的20.3万。数据公布后,投资者纷纷回补空头头寸,部分投资者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数据点燃了对中国引领的全球放缓已开始抑制美国成长势头的忧虑,提振金价从两周低位反弹,并让数月来一直呈区间走势的金市焕发生机。

  交易商一直在为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作准备,升息可能削弱对无息黄金的需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表示,“今天可能是游戏格局发生改变的一天,因为没有人预料到就业报告会如此之差。”

  就业数据公布后的半小时内,12月期金的成交量超过480万盎司,价值55亿美元,为逾一年来最高30分钟成交量。

  道明证券驻多伦多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交易量大部分可能由于空头回补,一些人开始谨慎的建立多头仓位。”

  格林威治时间18:58,现货黄金急升2.1%,报每盎司1,136.40美元,盘中触及日高1,141.50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涨22.90美元,涨幅2%,报每盎司1,136.60美元。本周,金价回落0.8%。

  交易商表示,11月和12月黄金看跌期权成交量较高,表明投资者在保护自己免遭下跌风险,为其新建立的期货看涨头寸进行对冲。

  现货白银跳涨5.6%,报每盎司15.27美元,盘中触及两周高位,创出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股市从早盘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公布后出现的跌势中反弹,美元兑欧元跌至两周低位。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反弹至每盎司905.24美元,上扬0.6%,盘中跌至2008年12月以来最低888美元。现货钯金跳涨3.3%,报每盎司695.97美元,但脱离697美元的三个月高位。

(责任编辑:臧允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跳升2% 非农就业疲弱压制升息预期

2015-10-04 07:25 来源:中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