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期货交易所国庆休市安排

2015年09月29日 07:50    来源: 新浪财经    

  10月1日至7日为节假日休市

  2015年国庆节期间夜盘交易时间:

  9月30日(星期三)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10月8日所有期货品种集合竞价时间为08:55-09:00;10月8日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以下为三大交易所各期货各品种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调整的详细规定:

  上期所

  一、若2015年9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幅度限制调整如下:

  铝、铅、锡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6%;

  锌、螺纹钢、热轧卷板、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9%,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7%;

  镍、线材、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10%,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7%;

  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1%,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7%;

  铜、白银、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1%,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8%。

  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与现行规则规定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线材和燃料油1601合约及以后新上市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20%。

  二、2015年10月8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幅度限制调整如下:

  镍、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调整为6%;

  铜、铝、锌、铅、锡、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黄金、白银、天然橡胶、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恢复至原有水平。

  大商所

  一、自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结算时起,将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油、棕榈油、豆粕、玉米、玉米淀粉、焦煤、焦炭、聚乙烯、聚氯乙烯和聚丙烯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调整至6%和8%;将铁矿石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和9%;鸡蛋、胶合板和纤维板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不变。

  二、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恢复交易后,自各品种持仓量最大的两个合约未同时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铁矿石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恢复至5%和6%;其余各品种(除鸡蛋、纤维板和胶合板)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恢复至4%和5%。

  对同时满足《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有关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合约,其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按照规定数值中较大值执行。

  郑商所

  一、自2015年9月29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6%。

  二、2015年10月8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合约,仍按原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大期货交易所国庆休市安排

2015-09-29 07:5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