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进口商签署协议购买1318万吨美国大豆

2015年09月28日 07:54    来源: 新浪财经    

  路透称,周四在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Des Moines)签约仪式上,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中国的进口商签署了多个协议,将总计买进1,318万吨美国大豆,总值约53亿美元,总值约53亿美元。

  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以及民间企业Sunrise Group与美国Archer Daniels MidlandCo以及嘉吉等企业签署24个合约,这是史上在同一天内数量最多的大豆合约。

  参与这项活动的多位交易商称,多数协议是2015/16年度(9月至次年8月)出货,不过有部分协议是2016/17年度出货。

  多位交易商称,多数合约为“框架合约”(frame contract),之后才会敲定合约细节。

  受到库存较高以及转基因因素等影响,今年以来我国进口美国大豆同比减少55%,截至9月17日,2015/16年度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7.84万吨,上年同期为22.51万吨。当周对中国装运17.79万吨大豆,上周为500吨。迄今对中国售出待装船的2015/16年度大豆数量为711.18万吨,上年同期为1604.15万吨。

  国内大豆走势

  大商所大豆期货A1601探底回升,上涨0.05%,豆粕期货M1601上涨0.26%,豆油期货大涨1.77%。

  美国大豆走强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走强,交易商称,在前一交易日跌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后,一轮逢低买盘推高价格。

  来自中国的出口需求也起到提振作用。全球头号大豆买家-中国与美国公司签署了购买1,318万吨大豆的协议,价值约53亿美元。

  美国农业部(USDA)称,最新一周大豆出口销售总计为131.6万吨,包括向中国出口的76.27万吨,销售总量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区间的高端。

  但季节性收割压力令涨幅受限,一些中西部地区的农户因降雨不得不暂停收割,但市场观察人士预计美国大豆产量强劲。

  豆油期货也上涨,交易商注意到市场出现技术性买盘,此前10月合约在周三低点寻获支撑。

  CBOT10月在豆油合约反弹至9月15日以来最高,收20日移动均位线之上,为6月30日以来首次。

  豆粕期货微涨,此前近月合约触及6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需求疲弱限制了涨幅。

  USDA公布2015-16年度豆粕出口销售量为8.69万吨,低于市场预期。

  1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高4-1/4美分,报每蒲式耳8.68美元。

  12月豆粕合约收低0.1美元,报每短吨301.9美元。12月豆油合约升0.64美分,报27.18美分。

  今日CBOT大豆预估成交量为166,055手,豆粕为128,060手,豆油为135,877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进口商签署协议购买1318万吨美国大豆

2015-09-28 07:5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