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周一承压下跌 白银却从中国进口上找到支撑

2015年09月22日 07:10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9月21日)中国官方更新的8月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8月白银进口增长超过一倍,铂金进口增长16%,而钯金则出现大幅下滑,进口下降约37%。

  白银价格上周随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以及美元走低等因素而重新站上15美元/盎司。而本周初白银价格还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白银市场明显从中国需求方面得到强有力的支撑。国际现货白银价格周一继续小幅攀升0.2%。

  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出面高调支持加息,黄金价格也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回暖以及美元绝地大反弹的影响重新走低,铂金和钯金也承压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三井贵金属(Mitsui)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我个人是认为美联储仍然希望加息,也愿意加息,但是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太多需要考虑的不确定因素。但整体上看,只要市场上仍然预计美联储近期将会加息,黄金上行空间就会被继续限制。”

  黄金作为贵金属交易品中的头号项目,价格走势对于其他贵金属来说存在一定的影响力。但相比白银、铂、钯等贵金属,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相对更高,受工业生产的影响相对较弱。

  德国行业银行(Commerzbank)周一的市场报告中表示,“白银很明显从中国进口方面获得大量价格支撑。”该行还指出,中国白银上个月的353吨进口量创下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水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周一承压下跌 白银却从中国进口上找到支撑

2015-09-22 07:1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