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再次向下寻求支撑

2015年09月09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上周国际金价开盘1132.8美元,收盘1122.3美元,最高价为1147.2美元,最低价为1116.1美元,周跌11美元,国际金价上周继续向下调整回试1115美元支撑,美元持续反弹令国际金价承压,本周一美国劳动节假日,国际金价小幅波动,再次试探1115美元并以微跌2.7美元收盘,目前来看,国际金价短线仍未站稳。

  欧洲央行上周四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央行行长德拉基举行新闻发布会,德拉基在讲话中重申了欧洲央行将会全额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计划的决心,并对欧洲经济下行风险表示担忧。欧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向上突破重要压力96.3。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了17.3万人,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但失业率骤降至5.1%,创下2008年4月以来最低,愈加接近美联储所认定的完全就业状态。报告中最大的亮点是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3%,年率增幅达到2.2%,市场对此反应正面,美元指数继续持稳于96以上,尽显强势。而国际金价则大幅下探至1115美元附近,基本跌回本次反弹启动点,后期走势不甚乐观。

  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减仓0.24吨,期末持仓682.35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 silver trust上周减仓78.59吨,本周一仓位不变,期末持仓10058.74吨。

  操作建议:

  国际金价上周再次向下调整,下行风险增大,国际金价二次探底概率加大,调整的目标可能在1100美元左右,如1100美元跌破,则国际金价或将回试前期低点附近。

  (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 朱志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金价再次向下寻求支撑

2015-09-09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