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计金价或下行测试1000节点 关注欧洲央行QE

2015年09月08日 07:51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除了美国非农数据,欧洲央行会议也同样为黄金市场带来了影响。

  欧洲央行(ECB)在上周四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5%不变,但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讲话中重申央行将全额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的决心,并对欧洲经济下行风险表示担忧。受此影响,欧元全线下跌,欧元/美元重挫逾1%,并触及2周低位。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则受助大幅反弹触及96.61高位。

  除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极为鸽派的言论,同时央行还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2015年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平均升幅仅为0.1%,低于此前预计的0.3%。欧元区目前整体通胀率为0.2%。欧洲央行甚至还将2017年的通胀率预期自1.8%下调至1.7%。这表明即便再过几年,要实现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可能也很难。与此同时,欧洲央行预期欧元区经济2015年将增长1.4%,低于此前预估的1.5%,而对2017年的增长预估则从2.0%下调至1.8%。

  受此影响,美元计金价一度受到推动,但上行仍然没能突破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

  不过欧元计金价的表现则要好得多,今年以来,欧元计金价大幅走高,突破了2013年以来形成的形态。

  目前,欧元计金价测试1000欧元/盎司的水平,如果市场对欧洲央行有更多QE,那么欧元计金价的表现会更好。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欧元计金价或下行测试1000节点 关注欧洲央行QE

2015-09-08 07:51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