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境游 信用卡防“盗”有招儿

2015年08月27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出境游玩却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瞬间就让原本愉悦的行程蒙上了阴影。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带来财产损失,消费者的用卡习惯也很关键。北京晨报记者也邀请业内人士一起为消费者出谋划策。

  芯片卡使用更安全

  随着国人出境商旅消费的持续快速增长,相关信用卡的安全也被持续关注。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以芯片作为存储介质的信用卡产品。银行磁条卡的存储介质为磁条,信息很容易被泄露,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磁条,盗刷银行卡,给持卡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与此相比,IC卡是以金属芯片作为存储介质,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很难被复制和伪造,在安全性方面,远远优于过去的磁条卡。

  妥善保管后三码

  很多持卡者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对卡片上的“后三码”都一知半解。所谓“后三码”,是一串卡片背面的末3位数字,此码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支付过程中,如果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为商家已经取得信用卡持卡人的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可以用胶布将后三位数字进行遮盖,防止卡片被盗刷。

  信用卡不离开视线

  刷卡在生活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消费方式,吃饭、购物、住酒店都可以刷信用卡轻松解决,但是很多消费者在刷卡环节,为图省事,习惯把自己的信用卡交给店员拿去结账。却不知道,这种行为习惯,一不小心就会给自己的信用卡埋下隐患。把信用卡片交给陌生人,很容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最好自己亲自跟随店员去结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可选投“盗刷险”

  面对近年来持卡人对于信用卡支付安全的担忧,不少保险公司开始开售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产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盗刷险”。与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失卡保障相比,盗刷险的保障范围更加全面,无论持卡人是否设定了刷卡密码,是通过POS刷卡还是网络交易,“盗刷险”都能给予充分保障。投保人在购买此类险种后,一旦发现个人账户存在盗刷现象的,应该立即向银行机构挂失,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境游 信用卡防“盗”有招儿

2015-08-27 07:2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