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黄金对人民币贬值反应微妙 揭示黄金市场本质

2015年08月18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周一(8月17日)表示,黄金对于人民币上周贬值事件的反应相比交易品来说,更像是货币。

  分析师指出,上周人民币出现意外贬值的情况,大宗交易品全线下跌,而除了美元之前的货币汇率则全线攀升,而黄金上周则大幅走高,触及三周高位。

  分析师表示,黄金对于人民币汇率调整的反应非常值得研究,人民币汇率走低,从现货市场上来说对于黄金的需求是个打击,因为人民币走低使中国买家需要支付更多人民币来购买等量的黄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之一,这个消息理应使黄金价格受到影响下跌。

  但另一方面,如果将黄金作为一种货币,那么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则变成正面的。人民币贬值使国际市场动荡,同时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受到影响,美元未来的走势也令人担忧,这使得与美元负相关的黄金受到巨大提振。

  黄金对于人民币贬值的反应可以解释为,目前黄金市场上,实体市场的供需关系,或者说作为大宗交易品的黄金市场影响,要比作为货币或投资产品的黄金市场影响小。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仍然是影响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最大因素。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巴克莱:黄金对人民币贬值反应微妙 揭示黄金市场本质

2015-08-18 07:2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