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4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

2015年08月15日 08:2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微博]发言人邓舸在8月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证监会已受理12只香港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4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相关部委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同时中国证监会已经受理12只香港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相关审查工作在稳步推进中。

  证监会: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4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随着市场逐步取向常态波动,应该更加发挥市场自身调节作用。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是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证金公司已向汇金转让部分股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今日,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转让一部分股票,这既有利于证金公司稳定市场作用,也有利于恢复市场功能,为股市长期稳定发展发挥作用。

  证监会:当需要时证金公司仍会进行干预

  中国证监会:当需要时证金公司仍会进行干预。

  证监会:处罚两起保代违法入股案 共罚1.5亿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两起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违法入股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保荐代表人李黎明实施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戴丽君、刘兴华分别实施了十年市场禁入措施,两案罚没款共计1.5亿元。

  证监会: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违法行为

  证监会周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回答现场提问时表示,证监会积极开展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的相关调研工作。监管部门将依法支持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拟于8月中旬对证券期货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今日,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初,证监会制定了2015年度证券期会经营机构现场检查工作计划,按照规定,证监会拟于8月中旬对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信息技术专项检查。

  证监会完善相关措施 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对于记者关于监管层近期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举措的提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近期证监会完善了相关措施:扩大配套募集资金比例,由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提高到不超过拟购买价格的100%;完善审核分道制;协调推动财税部门完善并购重组税收政策。

  证监会:推进财税部门完善并购重组税收优惠

  对于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层近期采取了哪些举措?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4日表示,一是扩大配套募集资金比例,由不超过总金额的25%,提高到不超过拟购买价格的100%。二是公开受理反馈,公开审核反馈意见;三是完善审核分道制,提高审核效率;四是推动财税部门完善并购重组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4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

2015-08-15 08:2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