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豆粕放量中阳冲向2800

2015年08月11日 09:07    来源: 期货日报    

  过去一段时间,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国内油厂开机率处于高位,豆粕供应明显增加,这压制着豆粕价格。不过,随着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庆等假期日益临近,油厂停机计划增多,而后续进口大豆到港减少,国内豆粕库存预计会有所降低。另外,经过重新调研的美国新豆数据,很可能呈现轻微利多特点,这也有利于国内豆粕价格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昨日豆粕主力1601合约放量大涨2.55%,收盘报2776元/吨,逼近2800元/吨一线。

  美豆数据预期轻微利多

  8月12日USDA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就目前市场调查来看,预计2015年美国大豆产量为37.42亿蒲式耳,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7月报告预测为38.85亿蒲式耳,而去年大豆产量为39.69亿蒲式耳。此外,市场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为44.8蒲式耳/英亩,而美国农业部7月报告的预测为46蒲式耳/英亩,去年美国大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47.8蒲式耳/英亩。

  就产量数据而言,8月报告数据低于之前预估成为必然,这奠定了美豆与豆粕价格的反弹基础。

  大豆到港量将逐渐减少

  海关总署公布,我国7月进口大豆950万吨,为历史单月进口最高纪录,比6月的809万吨增加141万吨,比去年7月的747万吨增加203万吨。虽然该进口量明显大于预期,但8月、9月进口大豆数量将逐渐减少,目前预估分别为750万吨和600万吨。这表明,国内进口大豆最大的供应压力周期已经临近尾声,甚至已经过去。

  另外,国内生猪等价格走高对提升粕类消费具有积极作用,粕类价格近期易涨难跌。

  我国首次在抗战胜利纪念日放假,并且当日会举行大阅兵,华北地区各油厂或有限产或停产动作。根据调查,秦皇岛金海将于8月11日开始限产,9月5日后结束;而北京油厂8月10日开始限产,9月5日结束;天津各油厂虽然未有明确的停产或限产计划,但临港工厂已经得到通知,8月20日起将停供蒸汽一周,由此周边油厂停机或限产也成为必然。而在限产期间,应还会出现因假期而进行的停产。

  由于油厂限产和停产,豆粕的产量会有所降低,这自然有利于市场价格短期走高。

  豆粕厂商备货略有增加

  由于担心8月中下旬开始的限产停产引发货源紧张,饲料企业与豆粕贸易商备货略显积极。而期货15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大量未进行基差点价的贸易合同将被迫执行。因此,豆粕市场交易较之前略显活跃,而相应地,豆粕期货价格也表现略强。

  整体来看,虽然国内进口大豆、进口DDGS等数量庞大,一度压制市场,但在美国大豆报告预期利多,华北等地限产、停产,并存在大量未结价基差交易的情况下,国内豆粕价格将迎来短期反弹行情。

  (作者单位:然卡实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豆粕放量中阳冲向2800

2015-08-11 09:07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