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掘金成长股 重仓股中报业绩大增

2015年08月11日 08:07    来源: 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基金重仓股的“中考”结果陆续出炉,包括宝盈、汇添富、中邮、华商、广发、交银施罗德、易方达、工银瑞信、融通等在内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重仓股频现中报业绩高增长。

  从二季度末基金持股、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报告综合来看,TMT、医药等领域的基金重仓股业绩高增长的频率较高。

  宝盈旗下的偏股型基金的重仓股,如九洲药业、莱美药业在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77%、144.34%。九洲药业为“宝盈系”重仓股,截至二季度末,其前十大流动股东均为公募基金,包括宝盈资源优势、宝盈策略增长等在内的8只“宝盈系”公募基金,宝盈系合计持有1941万股九洲药业,占总股本的9.34%。

  汇添富、中邮、广发基金挖掘优质成长股的能力也较强。截至二季度,汇添富重仓股赢时胜、莱美药业、*ST路翔在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38%、33.94%、56.27%。中邮基金的重仓股,如华宇软件、东方通、元力股份、梅泰诺、长白山等个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广发基金重仓股,如联络互动、华宇软件、智能光电、信维通信等也频现业绩高增长。

  在老牌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以及工银瑞信基金对成长股的捕捉能力也相对较强,其持有的养殖行业公司牧原股份、医疗器械股通策医疗,以及佳讯飞鸿在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58.21%、44.94%、34.50%。

  从行业来看,在TMT领域的基金重仓股,如万达院线、联络互动、华宇软件、东方通、银信股份、久其软件、信维通信、网宿科技、朗玛信息、顺网科技等个股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也大幅增长。

  在医药领域,柳州医药、信邦制药等在内的基金重仓股中报净利润增长率也普遍较高。

  基金重仓股中,上半年业绩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的个股较少。其中,安硕信息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41.72%,截至二季度起前十大流通股中共有9个公募基金及社保组合,合计持股1554万股,占总股本的11.31%。另外,蓝鼎股份、嘉事堂、芭田股份等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4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掘金成长股 重仓股中报业绩大增

2015-08-11 08:0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