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总理:与债权人的贷款协议正接近达成

2015年08月06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三(8月5日)称,希腊接近与债权人达成数以十亿欧元计的救助协议,他表示协议将吹散围绕希腊在欧元区地位的疑云。

  在此之前,希腊政府以及欧洲官员已经针对新贷款的谈判进展,发表了一系列异乎寻常的乐观估计。新贷款规模最高可达860亿欧元(936亿美元),旨在帮助希腊避免财政破产和经济崩溃。

  齐普拉斯表示,“我们已进入最后阶段,尽管面临种种困难,但我们希望新协议能够终结围绕希腊前景的不确定性。”

  希腊最晚必须在8月20日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或商定一笔过渡性贷款,因为届时希腊将有35亿欧元在欧洲央行的债务到期。

  双方都表示可能达成协议,不过欧盟执委会称目标较高,说明要做的还有很多。

  齐普拉斯视察农业部时表示,欧洲议会可能也应参与谈判进程,间接暗示以往对债权人要求合法性的抱怨。

  希腊必须在未来两周内完成救助计划谈判,或至少敲定一项像上月那样的过渡贷款,来满足该国眼前的融资需要。

  希腊官员称,他们希望立刻达成一个全面的救助协议,而不是过渡贷款。

  齐普拉斯极左翼联盟(SYRIZA)党议会发言人费利斯表示。“我们不会为获得一小笔过渡贷款而接受新的先决条件(预设改革条件)。我们希望签署一个最终协议,然后再看获得第一笔250亿欧元贷款拨付需要些什么条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腊总理:与债权人的贷款协议正接近达成

2015-08-06 07:3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