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各货币计黄金表现大不同 避险需求未完全丧失

2015年07月31日 08:13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的黄金市场一片看空,黄金似乎成了最不受欢迎的资产,而黄金市场也几乎没有什么看多的因素。

  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是今年以来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困难。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此前美联储的几次升息中,金价反而有所上涨。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称,金价只有在实际利率超过4%的情况下才会和利率有比较强劲的负相关关系。

  上周一金价曾经在几分钟内暴跌,而究其背后的原因是短时间内大量的黄金抛售。正因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金价目前已经不受基本面因素影响。

  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目前美元计金价表现低迷,但其它一些货币计的金价则表现要好一些。

  欧元计金价今年上涨了4.4%;澳元和加拿大元计金价也有上涨,还有拉美地区一些货币计金价更是有大的涨幅。

  日元计金价较一年前有所上涨;澳元计金价上涨了8.43%;巴西里尔计金价上涨了26%;加拿大元计金价上涨了1.46%;墨西哥比索计金价上涨了5.66%;俄罗斯卢布计金价上涨了39.8%;南非兰特计金价上涨了1%。

  其它一些货币中,印度卢比计金价上涨了10%;英镑计金价下跌了8%;人民币计金价下跌了15.71%;瑞郎计金价下跌了10.56%。

  近期实物黄金需求的疲软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而中国央行宣布增持黄金的量则低于市场的预期。

  不过黄金市场显现出了不少分歧,在中印需求疲软而期金市场大量空头的情况下,北美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却出现了大幅增长。

  即使黄金不受欢迎,但在某些地区,很显然,实物黄金还是有避险保值功能的。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球各货币计黄金表现大不同 避险需求未完全丧失

2015-07-31 08:13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