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证券B端8月3日将上市交易

2015年07月30日 08:38    来源: 证券时报    

  7月29日,融通证券分级基金(161629)发布上市公告,融通证券分级子份额证券A端(150343)、证券B端(150344)将于8月3日登陆深交所。至此,证券分级基金扩容至7只,成为全市场拥有分级基金最多的主题。

  7只分级基金中仅申万菱信[微博]证券分级跟踪申万证券指数,其余包括融通证券分级在内的6只产品跟踪的均是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中证全指证券指数选择了A股市场具有代表性的证券公司(现有成分股22只),历史表现优异,截至2015年6月30日,近三年来指数涨幅达131.28%,超越 沪深300 指数49.57个百分点。

  融通证券分级A份额的约定收益率是“一年定期存款利率+4%”,这是市场上第二只“+4%”的证券分级产品,高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的收益率。一般而言,A份额约定收益率越高,B份额的杠杆率越高,上市后融通证券分级的整体溢价率越高,有利于资金套利。

  值得注意的是,7月28日,深交所[微博]发布了9只分级基金可能发生下折的提示性公告,其中,4只证券分级基金面临下折风险。证券B端上市后,不仅距离下折空间较大,而且具有初始2倍杠杆,这意味着证券B端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方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通证券B端8月3日将上市交易

2015-07-30 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