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市场向“投降式”抛售转向的时代已经到

2015年07月27日 07:38    来源: 凤凰网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篇名为“超级周期结束”的文章中表示,根据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基金流走向不难发现,商品市场向“投降式”抛售转向的时代已经到来。

  特别地,如果关注资金流不难发现,在最近一周,资金从贵金属市场撤离的规模创出过去四个月以来最大值。在过去两周里,新兴市场资金外流规模达到了100亿美元。这些数据让Michael Hartnett认为,商品市场/资源市场已经拉开了“投降式”抛售的大幕。

  下图所示为近期的资金流出情况:

  

  图1

  资金流显示,商品市场、新兴市场,甚至美国都将出现“大轮动”(Great Rotation),资金将流入债券市场,并继续流向欧洲。数据显示,欧洲地区已经连续十周出现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了60亿美元,创出过去4个月以来的最大流入水平。

  固定收益类资产的资金流入来自海外:

  IG债券基金流入19亿美元(为过去三周以来首净流入)

  HY债券基金流入5亿美元(连续两周净流入)

  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流入3亿美元(过去11周以来最大流入)

  政府/国债基金流入21亿美元(连续3周净流入)

  市政债券流入2亿美元(过去7周以来首次净流入)

  股票市场呈现两种流向:流出美国,流入欧洲

  日本:出现过去8周以来首次资本外流,规模为5亿美元

  欧洲:60亿美元资金流入(连续十周保持资金流入,且为过去四个月以来的最大流入规模)

  新兴市场:33亿美元资金外流(连续两周资金外流)

  美国:37亿美元资金流出(从互助基金和ETD中流出)

  从行业来看:资金流向那些长期增长的行业,诸如医保和技术,规模分别为13亿美元和4亿美元。

  最能说明投降式抛售的无非是黄金,有1%的资金从黄金/银撤出。

  这是近期资本流的情况:

  

  图2

  尽管黄金遭遇了过去五年来最严重的冲击,但与那些对新兴市场具有较大经济敞口的企业相较之而言,这种冲击并不算什么。美银美林指出:“与众多美国个股相比,那些对新兴市场具有较大经济敞口的美国企业估值已经处于过去13年的低位。”

  

  最后一幅图同时还说明,在无视中国三大泡沫最终破灭这一事实后,为何金融大鳄Ray Dalio看空中国,并认为:如今已经没有所谓的安全投资区域。同时,该图还能说明为何如今抄底的人越来越少。(双刀)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品市场向“投降式”抛售转向的时代已经到

2015-07-27 07:38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