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钜派投资逆势登陆纽交所 易居完成地产金融板块拼图

2015年07月23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王 峥

  一年前,当易居旗下乐居控股在纽交所上市时,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在现场高喊,“我们还会再来的。” 一年后,他果然没有食言。在纽交所再次喊出“我又回来了”的同时,易居中国的地产金融平台——钜派投资也完成了在纽交所的上市。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国内房地产流通服务企业在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的一次重要布局。

  目前易居已搭建了房地产营销代理服务、房地产互联网及电商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三大平台。与此同时,易居也正在力推金融服务、社区服务平台的建设,以完成房地产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随着本次金融板块的成功上市,将大大提升易居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助其开拓第三方财富管理市场。

  此外,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周忻已经开始力推旗下的线上新业务“实惠”,进而推动以“实惠”为主体的社区服务平台的上市。

  钜派的房地产标签

  美国时间2015年7月16日,钜派投资集团正式宣布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开盘价10.41美元,较发行价高出4.1%,并最终报收11.08美元/股,涨幅11%。

  据公开资料显示,钜派投资2011年开始新股东陆续进入,其中便包括易居中国。

  今年4月份,易居中国宣布,旗下易居资本将与钜派投资合并,合并后易居中国持有钜派投资37%的股份,成为钜派投资的最大股东。其后,钜派正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

  而随着易居资本将与钜派投资合并,钜派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也从28亿元迅速升至53亿元,这令钜派形成了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两翼发展的格局。同时,不少人均认为,钜派未来区别于其他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最大标签是房地产。

  对此,钜派投资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建达表示,“房地产类理财产品是我们的强项,但钜派的业务不仅限于房地产。”据了解,2014年底,钜派的房地产项目比例下降到50% ,原因在于它增加了二级市场的特殊投资机会产品、影视基金产品、PE/VC等。

  钜派招股书显示,其从2013年开始启动资产管理业务,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主要针对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这类人群的可投资资产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约合50万美元)。公司最近三年复合成长超100%。截至2015年3月31日,当年完成总收入1403.21万美元,同比上涨72.5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89.8万美元,同比增长50.5%。

  “逆势”登陆纽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概股纷纷选择私有化退市的大潮下,钜派投资也是最新一家赴美IPO的中国公司。

  对此,胡天翔表示,“我们公司成立的时候,行业的领头羊诺亚也在纽交所上市了,其实这也是我们团队一直的梦想,我们的架构也是很早就搭好的。另外从现实来看,去年我们准备上市,当时国内的主板和中小板注册制还不明晰,也是有很多公司排队,所以我们不确定在国内上要多长时间。纽交所本身作为一个非常成熟的金融市场,我们如果在这个成熟并且严格的市场上证明自己的话,我相信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也是非常有公信力的表现。更重要的是,短期内不同市场,不同资本市场的短期估值不同,其实并不是我们所在意的,我们更在意的是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我们成为什么样的公司,我们提供给我们的客户哪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这才是我们所关注的”。

  钜派的投资人,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卫东也表示,钜派选择在美国IPO,一方面是美国市场有上百年的历史,相对更加理性和成熟,另一方面钜派已经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筹备纽交所上市上,继续在美国上市显然更加明智。

  屈卫东认为,在中概股普遍低迷的今天,钜派投资集团IPO的首个交易日能够取得11%的涨幅说明了美国市场认同钜派基于房地产流通之上的金融服务模式。另外,钜派的第三方理财业务的市场也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这些都是美国投资人能够看懂的模式。

  胡天翔表示,目前中国由第三方理财机构和专业理财师服务的投资总额,仍远远不及国际平均值,这说明中国仍有广阔的第三方理财市场空间,钜派投资的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的。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钜派投资逆势登陆纽交所 易居完成地产金融板块拼图

2015-07-23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