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从三个月低点反弹 日圆受日央行总裁讲话提振

2015年07月22日 07:12    来源: CE.cn    

  * 欧元兑美元从三个月低点反弹1%

  * 在日本央行总裁讲话谈及QE和通胀后,日圆兑美元上涨

  * 美元指数从三个月高位回落

  * 澳洲央行预计澳元进一步走软-会议记录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7月2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欧元兑美元周二从三个月低点反弹,因对希腊的悲观情绪缓和,令交易商减少空头押注,而日圆兑美元上涨,因日本央行总裁对通胀的言论利多日圆。

  商品货币攀升,部分因金价近期跌势暂歇。

  尽管周二回软,但预计美元在未来几周将再度走强,因交易商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年底前升息。美联储主席叶伦和其他美联储官员都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增强,今年稍晚升息合适。

  “投资人所持欧元空头过多,这只是一些轧平仓位的动作,”TJM Brokerage外汇部门联席主管Richard Scalone表示。

  欧元势将录得逾一周最大单日升幅,因希腊正应债权人要求实施严苛的措施,以获得资金,避免破产。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EUR= 升1.1%,报1.0940美元,之前一度再度测试周一所创的近三个月低点1.0808美元。本月迄今,欧元大跌1.7%。

  美元兑日圆JPY= 跌0.3%,报123.95日圆,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升至五周高位124.48日圆。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预计通胀将达到央行设定的2%目标,并表示不需要追加量化宽松政策。

  欧元和日圆走强拖累美元指数.DXY 跌0.7%,至97.321,周二稍早触及三个月高位98.151。

  美股和欧股下滑,带动了对美国公债的避险需求。美国公债收益率US10YT=RR 下滑也是美元回落的原因之一。

  另外,金市在周一暴跌后回稳,扶助包括加元、新西兰元和澳元在内的商品货币。

  但澳洲央行最新一次会议之会议记录预计,已经位於六年低点的澳元将会继续走贬。

  澳元兑美元AUD= 升0.8%,报0.7426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NZD= 跳升1.2%,报0.6635美元。

  现货金XAU= 持於五年低点之上,但对金价重拾跌势,跌向1,000美元的担忧持续,因中国需求迟滞且美联储可能升息或提振美元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欧元从三个月低点反弹 日圆受日央行总裁讲话提振

2015-07-22 07:1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