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管层辟谣“维稳资金退出” 军工股现涨停潮

2015年07月21日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在监管层辟谣“维稳资金退出”后,昨日A股收盘时再现普涨行情。军工股表现惊艳,涨停潮涌!

  尽管市场看涨热情高涨,深圳某私募投资总监却认为,当前筹码交换还不充分,不排除指数后期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

  昨日早盘沪指小幅探底后逐渐走高,早间最高涨幅逾3%,不过随着“维稳资金即将退出”消息的扩散,股指“跳水”,沪指一度翻绿。午间证监会紧急澄清,有关媒体报道的“证监会正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最好相关工作。

  “看到是造谣就乐了,下午开盘后赶紧加仓。”昨日有私募投资总监如是向记者感叹。

  收盘时,A股再现普涨行情,其中,军工、农业等板块表现强势。军工板块,包括旭光股份、晋西车轴、中航动控等近40只个股涨停;农业板块,包括中水渔业、新五丰、唐人神等在内的20只个股涨停。

  市场情绪化越发明显,大盘震荡加剧,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 “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轰中黑化股份、国投新集在内的10只涨停股。

  私募:

  筹码充分交换后市场才会走强

  当前市场做多热情依然高涨,多头的筹码更多,比如“国家队”基金800亿元还未进场,职业年金未来年均注入A股200亿元,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出炉,财政部副部长强调稳定股市是合理做法等。

  上述诸多积极因素,也在促进市场人气的持续回暖。与此同时,安信证券在最新的策略周报中表示,4500点之下一定要乐观,并指出国企改革、电力设备新能源、军工、农业这四条主线。

  7月19日,安信证券在《以史为鉴,市场继续上行可期》中指出,此次调整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1.杠杆水平下降,两融余额下降至1.4万亿元左右,使得市场短期的平仓警报解除。随着市场企稳,两融规模有望有序回升;2.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缓解,部分优质成长个股跌回到有吸引力的30倍估值左右;3.产业资本增持为股价背书,将提振股价信心。后期走势借鉴1996~1997年的走势,后半段股市将大概率继续上行。

  不过,仍有私募人士显得较为冷静。

  深圳某私募投资总监认为,从投资者的心态来看,套牢者、抄底者占了绝大多数,所以希望大盘天天涨的人很多。然而,客观来看,市场前期的套牢盘是很多的,指望一口气涨上去,让所有人解套几乎不可能。市场真正要重新走强,必须满足一个基本的条件,那就是筹码的充分交换。而筹码交换有两种形式:一是二次探底,让大家交出筹码,从而吸引抄底资金进入,这个俗称是“抄第二个底”。从目前的均线看,这个二次探底的动作还没有出现;另一个形式是横盘震荡,通过筹码的交换,用时间换空间。不考虑底部起来的那三个涨停板,目前能够用来交换筹码的时间仅仅是5天,这么点时间显然是不够筹码充分交换的。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买入弹性大的小盘股是个不错的选择。”上述私募投资总监认为,但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等待二次探底的机会也不失为明智之举。可以肯定的是,市场资金已经远远没有此前那么多了,市场的整体估值肯定会向下修正,比如,以前创业板可以达到100倍市盈率,现在反弹可能70倍就是顶了。那么未来的方向必然是选取低估值的票,低估值蓝筹和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监管层辟谣“维稳资金退出” 军工股现涨停潮

2015-07-21 07:3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