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著名投资人:中国为何要不断囤积黄金和白银?

2015年07月17日 07:42    来源: FX168网站    

  著名投资人Peter Schiff近日在接受杂志访问时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囤积贵金属,比如黄金和白银,这或许是该国步入金本位的预兆,至少有这个迹象。

  对于过去几周中国股市的暴跌,许多投资者都将其怪罪在监管层的头上,但Schiff却认为,虽然出现下跌,但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仍在上涨趋势中。

  Schiff指出,近期中国股市的暴跌可能是因为美国经济出了问题导致的结果。他称,“就像绝大部分美国人买的产品都由中国制造一样,很多中国经济的问题同样也是由美国所引发的。”

  Schiff提到,中国正在追随美国和其他多数欧洲国家的货币政策,将利率拉低,并让更多的人投身股市。

  他表示,“中国已经决定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所以它们同样也在照搬美国的货币政策,中国正不断印钞,并人为地保持低利率。”

  当被问及中国如何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时,Schiff回答道,“中国正在悄悄地增加黄金储备,我相信人民币终有一天会与美元脱钩,并可能与黄金挂钩,而这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与黄金挂钩的强势货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著名投资人:中国为何要不断囤积黄金和白银?

2015-07-17 07:4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