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退欧风险依然较高

2015年07月15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花旗银行分析师14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但希腊一方面要克服强制性紧缩所带来的后果,一方面要力图实现一定的经济增长以便让协议条款具有可持续性,在协议所包含条件非常苛刻的背景下,希腊短期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依然很高。

  据悉,希腊与债权人所达成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希腊实施自由市场经济改革,同时实施紧缩措施、向其他成员国的财政赤字标准靠拢。而作为回报,欧洲当局将在未来3年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贷款,以帮助希腊解决高达3600亿欧元的债务负担。花旗对此指出,希腊局势很大程度上有赖于现政府或下一个联合政府未来几个季度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获得希腊议会的支持。从经济和金融角度来看,希腊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概率还有赖于未来几个季度可能出现的经济复苏强度。

  而最新数据显示,希腊经济表现低迷,希腊6月份GDP同比增速仅为0.2%,而同期失业率高达25.5%。此外,希腊经常账户盈余略低于10亿美元,5月份CPI同比下降2.1%、PPI同比下降4.6%,处于通缩状态。

  花旗还表示,希腊银行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受到严格的资本管制,经济缺乏流动性。这将会进一步打压希腊的经济前景和公共融资能力,使得希腊的经济和财政表现存在无法达到目标的风险,再次危及其欧元区成员身份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腊退欧风险依然较高

2015-07-15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