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南非铂金系金属产量将减少 铂钯价格将受提振

2015年07月10日 07:22    来源: FX168网站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周四(7月9日)表示,南非铂金系金属产量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下滑。

  分析师指出,南非的数据显示,铂金系金属的生产将会在下半年出现季节性调整。5月铂金系金属产量已经出现月率8%的下滑,尽管在年率上仍然较去年同期高出88%,但整体下滑趋势可能已经开始。去年产量偏低主要是由于当时的劳资协议以及工人运动导致的。

  分析师表示,“5月月率下降标志着我们对于南非铂金系金属生产行业的预期正确,受近期权力纠葛以及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工人运动影响,南非铂金系金属生产将会在下半年继续出现下滑。”

  另一方面,南非黄金产量在5月小幅回升,但仍较去年同期低4.6%。企业鉴于目前金价低廉,开始削减开支并减少生产勘探活动。

  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南非目前黄金产量仅占国际总产量5%,所以该地区产量变化对国际金价产生的影响不大。但南非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铂金系金属生产国,铂金产量占世界产量73%,而钯金占世界产量39%,所以铂金系金属减产将会大大提振铂金和钯金价格。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凯投宏观:南非铂金系金属产量将减少 铂钯价格将受提振

2015-07-10 07:2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