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新版本 可以买股票打“借条”了

2015年07月09日 07: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从移动支付到一站式场景平台,支付宝一直在不断创新。

  7月8日,支付宝发布了全新的9.0版本,增加了“商家”和“朋友”两个一级入口,替代了原先的“服务窗”和“探索”。同时,还新增了“借条”功能,甚至可以买股票。

  本报记者 马黎

  用支付宝还只是付钱或买余额宝吗?如果你还只会这么用,那就out了。今后的余额宝不仅能找吃喝玩乐打折券,还新增了“借条”功能,甚至可以买股票。

  7月8日,支付宝发布了全新的9.0版本,增加了“商家”和“朋友”两个一级入口,替代了原先的“服务窗”和“探索”。平台战略专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陈威如对新支付宝认为,代表着支付宝从一个仅仅为人打工赚零花钱的第三方支付工具,转向打造一个包含本地生活消费、金融理财、亲友借贷、大数据智能分析等等的多边平台,未来的想象空间极大。

  7月底可用余额宝买股票

  “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功能,贯穿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包括消费、金融理财、城市生活、沟通交流等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新的支付宝将充分发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的优势,将关注点聚焦到每个人,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有温度的服务。

  此外,在品牌上,原来的“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

  对投资者来说,新支付宝还带来了一个“福利”。继余额宝、招财宝之后,新的支付宝中引入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特别是卖出股票后,资金会当天回到余额宝账户,继续享受理财收益。这项通过余额宝买股票的功能预计在7月底就将在支付宝上线。

  同时,在财富这个页面上,用户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在支付宝上所有的资产状况、每日的收益情况,也可以进行余额宝、招财宝的投资,还可以查看自己的芝麻信用分、蚂蚁花呗的额度等。

  完成一站式场景平台

  在各种互联网应用中唯有支付宝具有这样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支付宝拥有超过4亿实名用户。除了是最多人首选的网上支付方式,支付宝已经在餐饮、商超、便利店、医院、出租车、专车等众多线下场景实现覆盖。在超过13万家的线下餐饮和超市门店、200多家医院和数十万辆的出租车,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用支付宝付款。

  据艾瑞咨询的报告,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2014年增长4倍,其中支付宝独占鳌头,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陈威如分析指出,新支付宝可以为其十多万家的本地生活商户创造增值活动与共赢空间,目前主要以餐饮、便利超市为主的合作商家创造价值,此后还可以开拓更多的线下场景,延伸到如医院、出租车、电影院、教育、美容、休闲等,继续开拓合作商户数,同时也为支付宝用户创造更多使用价值。

  目前,除了餐饮、商超等消费场景,支付宝还在城市服务、水电煤缴费、交通出行等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体化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水电煤缴费、交通违章交罚、预约挂号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全国380多个城市的水电煤缴费和40多个城市的城市服务业务。

  樊治铭透露,支付宝将通过开放平台的方式为口碑的商家提供服务接口与流量,包括支付、营销、商家、服务窗、登录、分享、信用和大数据等九大接口,帮助商家更加精准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支付宝新版本 可以买股票打“借条”了

2015-07-09 07: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