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机构分析师预计希腊局势下美联储难升息 利好黄金

2015年07月07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分析师们表示,目前黄金市场处在对希腊局势关注和对美联储9月升息担心两方因素的交战下。

  近期黄金市场的疲软仍然是受到了今年以来对美联储升息担忧影响,希腊局势也没能推动金价上行,这表面了美联储的因素更胜一筹。但在欧元区面临分崩离析危险下的情况中,美联储是否还能升息是让人不得不考虑的。

  在上周日,希腊人民们在公投中选择不接受救助方案,这使得希腊退欧的风险大增。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称,目前希腊退欧的可能超过50%。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MO Capital Markets)的商品分析师Jessica Fung表示,她不认为在欧洲这么多不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还能负担升息。

  年初至今,欧元兑美元下跌了近8%,同比去年更是跌去了18%。Fung认为,强劲的美元在影响美国经济,对出口制造业不利。

  除了美国,中国经济也回受到欧元区分裂的影响。

  Fung认为:“如果欧元区分裂,那么美国是难以升息的,全球经济没能强劲到负担升息,这一点我们可以确定。”

  Fung还认为,尽管目前黄金表现疲软,但投资者们低估了希腊退欧对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因为这是此前从未出现过的问题。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也表示,在希腊局势的影响下,美联储可能会把升息从9月推迟到12月。该行认为希腊退欧的可能在70%

  野村(Nomura)的市场策略师Bob Janjuah表示,不认为希腊问题能够很快解决,他认为美联储如果在9月升息将是重大政策错误,会带来很大风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机构分析师预计希腊局势下美联储难升息 利好黄金

2015-07-07 07:31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