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救市成共识 肖钢: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

2015年07月05日 07:1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周六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集多家基金公司商讨“救市”方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下午三点到达基金业协会所在大楼时,获悉会议已经开始。直到下午18:30分左右,最后的参会者才陆续离开。这场“加长版”的救市会议,前后进行约三个半小时。

  《第一财经日报》采访多位参会人士发现,这场救市会议讨论深入,在许多方面仍然存在争议,但在稳定市场信心方面,基金业基本形成共识。

  一位参会人士转述证监会主席肖钢的发言称:“肖主席说,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在这位基金老总看来,肖钢的“三有”不是虚的,背后会有实质性东西出来,而且可能力度还很大。

  博时基金与会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坚定看多市场,做好价值投资。“市场是大家的。”该负责人说,维护好市场的稳定,维护好客户利益,大家都要出力。”

  会议结束后,基金业协会公布了这份题为“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的会议纪要。从市场层面来看,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同时,从会议纪要看出,参会的基金公司也认同肖钢的观点,表示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这次会议实质性的结果主要有三项。一是基金公司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二是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第三,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救市成共识 肖钢: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

2015-07-05 07: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