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证监会齐发声 严守金融底线严查市场操纵

2015年07月03日 07:58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监管层前夜发出的三大救市金牌并未遏制住A股的跌势。昨天,市场再现跌停潮,两市逾1400家个股跌停。分析人士称,昨天A股进入有史以来最惨烈的多空对决状态。

  在昨天A股尚未开盘之前,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认为,空头在气势上已经被监管层的重磅利好打败了。“三大救市金牌,对市场来说发出了重要积极的信号,对目前持续下跌的市场构成利好。”分析人士这样解读。

  然而,监管层的良苦用心,仅仅换来了早盘的些许高开。题材股暗中杀跌,沪综指盘中曾一度下跌超过200点,大盘继续着本轮调整以来风雨飘摇,惊心动魄的旅程……市场再现跌停潮,两市逾1400家个股跌停。

  然而,在剧烈的震荡中,市场依稀看到了暴力哥出手。昨天临近尾市,在风云突变、投资者情绪急剧悲观之际,大盘蓝筹忽然异军突起。尤其是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建设银行(601939)、中信银行(601998)等个股快速上攻。分析人士表示,如此大手笔地正面狙击势力正盛的空头队伍,很有可能是国家队出手暴力护盘。

  然而截至收盘,沪综指仅仅收在3912.77点,下跌140.93点,跌幅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下跌726.63点,跌幅5.23%;创业板报2649.32点,跌110.09点,跌幅3.99%。

  昨天收市之后,很多投资者都在期待,监管层能够一鼓作气、再出大招彻底稳定市场信心。昨天傍晚,央行网站发表周小川讲话称,金融领域要从严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昨晚,证监会也再次深夜发声。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证监会重申,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证监会齐发声 严守金融底线严查市场操纵

2015-07-03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