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退欧预期升温 全球股市承压

2015年06月30日 07:3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本周一欧美股市下跌。截至昨晚21:41,早盘开盘不久的道指暂跌0.86%至17792.74点,标普500股指跌0.89%至2082.84点,纳指跌0.86%至5036.58点。

  交易已有多时的欧股跌幅则稍大,目前英股暂跌1.37%,法股跌2.88%,德股跌2.34%。

  希腊债务危机恶化是国际股市周一下跌的主因。上周末希腊政府表示,将于7月5日就债务问题举行公投,内容是希腊是否接受债权人援助条件。该公投被投资者视为希腊问题恶化信号,因如果公投结果是拒绝援助条件,通常意味着希腊退欧可能性大增。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周一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约为60%。

  因局势吃紧,希腊已实施些特别管制措施。本周一起希腊商业银行已暂时关闭,直至7月6日才重新开门。还有,本周希腊股市将特别休市。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下跌,日本股市挫2.88%,韩国股市挫1.42%,中国香港股市跌2.61%。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腊退欧预期升温 全球股市承压

2015-06-30 07:3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