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配偶炒股 证监会一处长被开除

2015年06月21日 07:05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因配偶违规买卖股票,证监会近日作出了对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开除的决定,这也是证监会发行管理人员首次因配偶违规炒股而被开除的案例。

  证监会昨天通过其官方网站和微博宣布,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证监会还表示,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规定,工作人员应当遵守国家关于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工作人员不得买卖股票和从事期货交易的规定。

  另据《证券法》中明确规定,禁止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卖该公司的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中,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在列。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配偶炒股 证监会一处长被开除

2015-06-21 07:05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