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软支撑油价 周四国际油价上涨

2015年06月19日 08:02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四(6月18日)收涨0.53美元,或0.88%,报60.45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收涨0.39美元,或0.61%,报64.26美元/桶。美元走软给原油价格带来提振,最近美国等地受季节影响的汽油需求上升提振了原油价格,但分析人士指出,汽油的需求不可能成为原油价格长期的支撑因素。同时周三EIA数据显示,季节性汽油需求上升似乎难以抵消供给过剩的局面。

  基本面利好因素:

  美元指数周四跌至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原本期望美联储能够在昨天的政策决议中给出加息的明确信息,但是美联储偏鸽派的言论以及对经济复苏不平衡的担忧使市场的期望泡汤。另一方面,认为希腊债务问题临近尾声,将很快出现定局的因素也使欧元得到一定提振,兑美元上涨。

  中东局势依然紧张,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正在依靠美国领导的联军以及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的支持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伊斯兰国组织上月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拉马迪,并围困了伊拉克最大的原油精炼厂。目前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占领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的地区,同时还控制了部分邻国叙利亚的土地。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汽油库存上升46万桶。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从前一周的94.6%下降至93.1%。

  周三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Rosneft总裁Igor Sechin表示,美国对全球油市的影响正在增强,同时OPEC的影响力在减弱。得益于蓬勃发展的页岩油产业,美国试图进入产油国第一集团序列。OPEC则拒绝为保护油价而减产,希望可以利用低油价打击美国产油商。

  目前在大西洋上仍有大批装满北海原油以及西非原油的油轮难以找到买家,这使原油现货市场价格受到下行压力影响。尽管欧洲精炼厂正在高速运转,借助原油价格低廉的优势大量生产,但仍然难以缓解现货市场供给过剩的局面。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全球油市在过去五个季度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这是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以来持续最久的一次过剩。若OPEC保持当前生产速度,那么到第三季度,油市过剩局面将演变成至少1985年来最长的一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走软支撑油价 周四国际油价上涨

2015-06-19 08:0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