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新房成交或创新高 品牌房企欲抢收下半年

2015年06月19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的背景下,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持续回升,在城区高端项目接连入市的同时,自春节以来,包括通州在内的新城楼市每个月成交量涨幅均在30%以上,在市场回暖刺激下,保利、华业、富华、绿地及世茂等品牌房企积极酝酿项目入市,抢收2015年下半年。

  新房成交或创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明显上涨,其中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8974套,创造了2013年3月来同期的最高点,新建住宅同比环比也明显上涨。

  分区县看,通州楼市成交量表现突出,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6月前十天,通州纯商品房(不含自住房和保障房)就实现成交655套,按照目前的成交情况计算,通州6月份整体成交量或接近1500套,有望创下自2014年1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伴随着成交量持续走高,通州在售新房也开始普遍涨价,甚至出现封盘现象。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对此指出,通州比起大兴、房山确实具有更多优势,但我们不希望炒作一个接近于成熟的区域。

  首次布局通州运河核心区的央企保利也作出同样表态。保利大都汇项目负责人王竹轩向记者指出,保利大都汇将尽快拿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入市,项目的建设进度在整个运河核心区相对最快,而公寓又是项目中最早入市的产品。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需求市场的回暖直接刺激了这类产品的集中入市,而基于其总价低去化快的特性,预计接下来的市场成交将逐渐打破连续两周的维稳态势,进入继续回升阶段。

  抢收下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保利大都汇,运河核心区华业、富华、绿地及世茂等品牌房企也在积极酝酿项目入市,抢收2015年下半年。据了解,运河核心区待入市产品以公寓为主,普遍定价或将在3万左右。

  作为通州运河核心区2015年首个亮相的城市综合体,保利大都汇的市场表现某种程度反映出整个通州楼市的发展态势,目前项目的展示区即将正式对外开放,有望成为下半年率先发力的热门楼盘。

  据悉,保利大都汇产品分别为100㎡-300㎡运河生态办公、100㎡-300㎡灵动办公创意工作室、150㎡-200㎡24小时滨水艺术商街以及45㎡-55㎡新艺术生活公寓四种业态,首期亦主打45㎡-55㎡新艺术生活公寓。

  在郭毅看来,现在开发商普遍喊涨,但核心区这块公寓产品价格策略并不激进,开发商试图用“低开高走”的策略争取客户以及市场关注度,从购房者的角度而言,这些产品的首期推盘不失为一次抄底良机。

  王竹轩则透露,整个运河核心区起势势在必行,不同于以往区域建设,通州新城“政府真的在发挥主导作用,开发商也真的在协同”。他还举例称,通州新城管委会组织的核心区月度会,区域内17家品牌开发商都会去参加,并与规委、投促局等相关部分进行积极沟通。

  市场后市可期

  随着房企推盘积极性提高,北京楼市迎来新一波供应高峰,上周,北京楼市继续回暖。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价格微涨。在供应方面,共有8个项目入市,住宅产品多达4278套,环比大增229%。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住宅市场成交量已经持续三个月逐月走高,接近去年末的高位水平,预计6月仍将保持当前的成交热度。

  对于未来新房市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过去几年,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土地稀缺,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合计供应包含住宅类用地地块113宗,合计建筑面积为2046万平米。张大伟预计,北京楼市发展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将处于上升空间,整体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对部分热点区域,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克而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科伟表示,在利好政策逐步落地情况下,多数城市供销两旺,项目推盘活跃,纯新盘入市普遍受关注度较高,多数城市市场成交量都创新高。重点城市消化周期有不同程度下降,整体市场去化压力得到明显改善。6月将是房企半年度业绩最后冲刺期,预计市场供销仍将继续增长,有望迎来火红的六月。

  京华时报记者 邢飞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新房成交或创新高 品牌房企欲抢收下半年

2015-06-19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