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薪意保货币基金近日已面世

2015年06月18日 08:13    来源: 长江商报    

  牛市固然喜人,不期而遇的深达6.5%的调整却令人心有余悸。对于期望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当属必备佳品。恰逢此时,泰康薪意保货币市场基金(“泰康薪意保”)于近日获批,这一理财利器已于6月15日面世,主要瞄准工薪阶层的薪金理财细分市场。

  区别于市场上已有的货币基金,泰康薪意保出自以固定收益投资见长的保险资管“名门”。自证监会允许资产管理机构申请公募牌照后,众多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如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纷纷启动公募牌照申请。今年4月,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资产”)成为首家获得公募牌照的保险资管机构,而泰康薪意保则是泰康资产精心打造的首只产品。

  据泰康资产相关高管介绍,以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主打”产品,这与泰康资产长期以来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分不开。在投资领域,保险资金一直是神秘而低调的投资者,具有资金量大、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特色,在投资风格上注重稳健投资、资产负债匹配,偏向于追求绝对收益,对利率有较高的敏感性,对流动性管理要求较高,其保险货币类投连账户的投资管理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管理有着高度的相似性。

  在固定收益的投资上,泰康资产建立了一套涵盖宏观经济、利率产品、信用产品等领域的投资分析框架,搭建了投资、研究、交易不同岗位分工明确、良性互动的投资体系,开发了泰康定息投资因素分析模型。在日常工作中,泰康资产通过对固定收益市场、货币类市场进行了长期、大量和深入的研究,并在实际保险资金运作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泰康薪意保货币基金虽然是泰康资产的第一只基金,但这只基金可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其“加薪”能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康薪意保货币基金近日已面世

2015-06-18 08:1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