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计金价回升 德商银行称希腊局势最终将推动金价

2015年06月15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五(6月12日)金价尽管有小幅下行,但整周金价仍然收获了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周度上涨。

  西方市场的股市有所走弱,一些主要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有所回升,金价则重新回到了1180美元/盎司左右的水平。

  欧元计金价在上周一出街5个月最低水平,但周五欧元计金价回升到了1054欧元/盎司的水平,有差不多1.4%的涨幅。

  希腊局势仍然牵动着市场。德国电视台ZDF调查称,德国只有41%的民众希望希腊维持在欧元区内,70%认为希腊的债权人不该再做让步。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们表示:“我们认为希腊的不确定性将最终导致金价走高。”

  但另一方面,美国一些经济数据的向好则限制了金价的上行。

  分析师们表示:“股市修正或者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将为黄金提供最好的机会。”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越接近美国升息的预期,金价就会越低。”

  本周美联储的会议将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Dahdah表示:“我们认为,9月之前金价还有更多下跌的空间,届时第一次升息可能会到来。”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们表示,希腊违约可能性的增加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一些影响,“尽管我们认为会对金价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欧元计金价回升 德商银行称希腊局势最终将推动金价

2015-06-15 07:3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