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实物黄金需求成西方国家仅有亮点 占欧洲需求一半

2015年06月08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近年来黄金市场西金东流是一大趋势,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东方市场大量吸收着黄金。不过在西方国家中,也有一些突出的国家,德国的黄金需求就是少有的亮点。

  虽然从人均来看,瑞士仍然是西方国家中黄金买入量比较高的国家,但德国的实物黄金投资却是西方国家中最高的。

  从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全部金条金币的需求为32.2吨,瑞士次之,总共13.8吨,美国则为9.9吨。德国的需求同比增长20%,而美国的需求下降了12%。

  一季度欧洲全部的实物黄金需求也只有61吨,也就是说,其中一半来自德国,并且很多西方国家的需求和德国的需求差距巨大。

  从人均来看,尽管瑞士需求胜过德国,但德国的需求却是美国的12倍。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国实物黄金需求成西方国家仅有亮点 占欧洲需求一半

2015-06-08 07:2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