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转A队伍扩充 双杰电气、康斯特受捧

2015年06月04日 07:3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原新三板成员正在积极向A股转板。

  据盘面显示,双杰电气(300444,收盘价87.35元)、康斯特(300445,收盘价192.26元)这两只原本出身新三板的公司,在历经磨难之后,终于登陆A股,在次新股旋风之下,上市后一路冲刺,PE高达数百倍,相比新三板黯然的当年,境况竟有云泥之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数量还不多,但新三板转板A股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而随着未来新三板转板机制,以及A股注册制等政策的推动,新三板公司必将迎来一波改革的洪流。

  上市之路坎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三板成员转板之路并不平坦。其中,双杰电气2009年登陆新三板,2010年5月向新三板系统申请暂停股份转让,2011年6月宣布主动撤回发审,向新三板系统申请恢复股份转让。之后,在2012年5月,双杰电气又暂停报价,等候发审,最终在2014年5月披露招股说明书直到今年4月上市。至于本周二进入申购程序的合纵科技(300477),其上市起伏之路也是被媒体多次提及。该公司2007年便挂牌新三板,登陆A股也属“二进宫”性质,2011年11月份该公司转板上市申请被发审委否决。

  之所以等待数年时间也要跻身A股大家庭,与沪深市场的火热程度不无关系。虽然从公开信息上看,新三板有诸多自己的特点,比如说定增审批时间,做市交易制度,但由于其成长时间与A股相比非常短暂,因为门槛等原因,流动性溢价没有充分体现,所以登陆A股会被更多的投资者所关注甚至追捧也是事实。

  据股转系统数据显示,虽然新三板挂牌企业有2501家之多,但昨日三板成指成交5.95亿元,三板做市成交1.92亿元,整个新三板昨日有交易的公司为499家,总成交额8.62亿元,这些数据与沪深股市成交额天差地别。另据深交所数据,创业板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146.57倍,而公开信息显示新三板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大约为50倍左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再往后新三板公司转板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艰难。记者注意到,因为虽然目前从新三板转板的绿道并没建立,但未来等新三板分层制度建立,以及因注册制推进与新三板挂牌条件进一步拉平之后,公司极有可能在不同市场之中做到完全流转,而近期交易所积极筹建的战略新兴板,也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原新三板成员亮相A股

  据资料显示,双杰电气主营配电及控制设备业务,产品包括12kV及以下环网柜、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等。其中,环网柜为公司主要产品,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全面优于传统产品,属国际发明、国内首创,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4年,双杰电气环网柜占收入比重逾70%。

  双杰电气4月23日登陆A股以来,虽然“一字板”不多,但后续资金接力很好,区区25个交易日下来,从发行价12.13元一路疯涨到140.27元,区间换手率373.85%,虽然近日股价有所下跌,但截至昨日,该股仍然报收87.35元,相当于发行价的7倍多。在申购之时,双杰电气以0.7695%的中签率,冻结资金535.1亿元,中签率较小。

  另一个明星康斯特,则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压力检测、温度校准仪器仪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机械制造、国防工业、计量、铁路等行业。该公司产品包括数字压力检测系列和温度较准系列,2014年,数字压力检测系列的营收占比达到86.07%,2014年公司的毛利率达到73.61%。中签率方面,康斯特比双杰电气还低,为0.517%,冻结资金同样有424亿元之巨。

  康斯特比双杰电气上市晚了一天,为4月24日,发行价18.12元,该公司上市之后,气势如虹,收获22个“一字板”,于5月28日上摸233.63元的高点,截至昨日的收盘价为192.26元,该股价为发行价的10倍多。通达信数据显示,昨日动态PE为474.9倍。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转A队伍扩充 双杰电气、康斯特受捧

2015-06-04 07:3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