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企业“走出去” 广发银行推跨境人民币资金池

2015年06月02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王 璐

  本报记者 王 璐

  近日,广发银行成功携手浙江某跨国企业,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从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备案批复到系统接口调试、业务培训等一系列环节,并实现了该行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项下的第一笔跨境资金划拨,成为股份制同业中较早推出同类业务的银行。

  201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跨国公司集团可以通过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产品,在一定的净流入额度内,实现境内外非金融成员企业之间资金的自由调配。但根据央行要求,人民币资金池从境外归集的资金必须严格控制在净流入额上限内。由于跨国企业的资金收付较为频繁,如何更便利、更精准地把控跨境人民币净流入在限定额度内,是企业急切关注的问题。

  广发银行紧跟企业需求,于2014年12月份推出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结合NRA账户(即境外企业在广发开立的人民币账户)与现金管理系统,达到净流入额度的自动计算与精准控制,快速实现了该行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产品的落地。

  “相较于一般的跨境资金调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优点就是,可以自由跨境调拨,免去相关审核手续,方便资金更快到账。”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广发银行还为企业量身定制最合适的跨境资金池账户结构,满足企业的多种需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助力企业“走出去” 广发银行推跨境人民币资金池

2015-06-02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