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TF 市场仍处强势氛围

2015年05月28日 09:49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强,上证50ETF振荡走高,但近两个交易日,其强势表现未能延续。周三上证50ETF先抑后扬,跳空高开后振荡上行,其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收于3.285,下跌幅度1.05%。周三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弱,中小盘股表现相对强势,前期涨幅较大的航天、军工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金融板块表现相对滞涨。短期上证50ETF陷入振荡走势,但中长线上涨动能依然较强,整体大方向上振荡偏强的概率较大。

  上证50ETF期权总成交59369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5514手,认沽期权成交23855手,成交PCR值为0.6717,说明市场短期内处于多头氛围。持仓来看,期权总持仓为202587手,其中认购期权持仓量为113548手,认沽期权持仓量为89039手。

  因5月合约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故6月合约成为主力合约。认购期权主要成交在执行价3.2、3.5上,认沽期权主力合约总体成交在平值期权附近,成交主要在执行价3.2、3.3上。

  6月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区间大约在46%—65%之间,6月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区间大约在41%—52%之间。由于现货价格波动较大,近期认购、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开始上升,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波动幅度大于认沽期权。整体上,隐含波动率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短期仍将维持在高位。考虑到交易的综合成本,短期来看波动率交易的空间较为有限。

  综上所述,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有所回调,但市场向上反弹的趋势仍未发生改变,短期内走势区间振荡。操作上,单边可逢低买入认购期权。组合上,建议投资者构建牛市价差策略。考虑到隐含波动率偏高的情况,中长期可卖出6月的宽跨式组合。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ETF 市场仍处强势氛围

2015-05-28 09:49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