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企航运概念整合开启 中国远洋涨停

2015年05月21日 10:1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早盘航运股表现抢眼,受利好消息影响,招商轮船、中国远洋、中海发展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5月20日发布公告,共同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据中国远洋董事会秘书郭华伟介绍,这家合资公司系中远和中海共同斥资3.3亿美金在新加坡成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专营铁矿石海上运输和相关干散货业务。从中远和中海内部获悉,事实上购入4艘超大船的同时,中国矿运为这四艘船的运力安排做了充足的准备,与淡水河谷签署了长达25年的长期运输协议,每年为淡水河谷运输600万吨铁矿石,这批运能实际上完全覆盖四艘超大铁矿石运输船舶的使用周期,从而锁定稳定利润。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600万吨运力合同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按照当初的框架协议,中远与淡水河谷签署长期协议的运输量还有2000万吨,这批运量或亦将注入中国矿运公司。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企航运概念整合开启 中国远洋涨停

2015-05-21 10:1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