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个保单质押理财成交或破亿元

2015年05月21日 07:18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互联网+”正加速颠覆众多传统行业的生产经营模式,过去“高冷”的保单质押市场,如今也通过P2P飞入寻常百姓家。昨日,“国资系”P2P开鑫贷与天安财险举行发布会,介绍双方联合推出的全国首个保单质押型投资产品保鑫汇的运营情况。该产品业务遍布全国15个省份,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4000万元,预计年内成交额将突破1亿元。

  借款人可以持天安财险的保单,向开鑫贷提出保单质押借款申请;天安财险确保保单的真实性,并冻结保单;开鑫贷平台发挥信息中介作用,将借款信息公布在网站上供投资人选择;投资者可以将自己的闲置资金出借给借款人;借款到期时,保险公司将满期给付金优先用于归还借款本息,保障投资人利益。

  “保鑫汇拥有与银行存单、银行承兑汇票等近似的安全性,年化收益率7%至9%。”开鑫贷副总经理周治翰表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个保单质押理财成交或破亿元

2015-05-21 07:18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