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行业坏账率计算存“猫腻”

2015年05月20日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P2P网贷行业的火爆无法掩盖其背后隐藏的风险。昨日,在融360联合人大国际学院金融风险实验室推出的第二期网贷评级报告中,P2P行业坏账率便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该报告显示,网贷行业坏账率计算普遍存在“猫腻”,而部分平台的实际坏账率已超20%。

  据融360网贷评级报告显示,P2P网贷行业整体坏账率在上升,而且计算存在着不少“猫腻”。“目前,P2P行业在计算坏账率方面缺乏统一标准,各个平台对于坏账率的界定标准和计算方式差距较大。具体来看,在计算公式上,P2P平台一般采用坏账总额除以贷款总额,但在逾期时间的选择上则标准不一,有三个月、六个月甚至是九个月、一年不等。在这种情况下,平台设定的逾期时间越长,坏账率也就会越低。”融360方面表示。

  虽然此前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在公开场合“自曝”该平台的坏账率年化约为5%~6%,但仍引发了外界对P2P不良情况的诸多揣测。据融360调研了解,目前有些P2P平台的坏账率已经上升到20%以上,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度较高和规模较大的平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贷行业坏账率计算存“猫腻”

2015-05-20 08:08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