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FMS调查:银价今年料略微上涨 美联储加息予以提振

2015年05月07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贵金属需求研究部门主管Andrew Leyland周三(5月6日)表示,到2015年年底,银价将略微上涨,因预期美联储(FED)加息将吸引投资者重回市场。

  Leyland并称,美联储料在“夏末”加息,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升息后,投资者银市仓位会略微调整。总之,这将对市场构成正面影响,我们会看到之前退出该市场的少许投资者回归。”

  据GFMS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估计2015年现货白银均价将达16.5美元/盎司,到年底时将升至17美元上方。本周银价在16.5美元左右,2014年收报15.66美元。

  尽管2014年实货白银需求降至10.7亿盎司,较2013年下降4.1%,但Leyland称,预计今年需求会上升。

  他指出,“由于价格较低,我们预计需求将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同时饰品、银器、银币和银条的需求料强劲。”

  GFMS调查显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饰品消费量增加12.9%,或1930万盎司,若中国购买量反弹,可能提振白银需求。”

  2014年,白银供应量达到2010年以来高位10.6亿盎司,因据信矿业产出已经触顶,而银废料供应下降13%至1.69亿盎司,为1996年以来最低,且连续第三年下降。

  调查预计,全球白银供应已连续12年持续增长的趋势将在2015年被打破,预计白银产量降幅将高达4%。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GFMS调查:银价今年料略微上涨 美联储加息予以提振

2015-05-07 07:25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