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大资产重组中止 汇源通信何去何从?

2015年05月05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梅婧)汇源通信(000586)第三次重组再度夭折。5月4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公司股票5月5日复牌。

  此前,公司公布拟购买江苏峰业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但由于交易对方峰业科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许德富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检察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实质性障碍,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次重组失败或许早在市场预料之中。1月12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公司于1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明君集团的书面通知: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徐明君因涉嫌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自2014年12月22日起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给此次重组蒙上了一层阴影。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制造电线、电缆、光缆、电工器材、通信设备等,但却一直不见起色。2011年、2012年公司业绩持续下滑,2013年在低基数背景下出现185%的增长,但实际净利润也仅有1461万元。而2014年公司净利润再度出现大幅下滑。自身盈利能力不足背后,汇源通信一直寻求重组来扭转公司颓势。

  然而,此次重组夭折,这对业绩一直不见起色的汇源通信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要注意的是,在此前的重组预案中,汇源通信表示,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能实施的,明君集团承诺在本次变更承诺事项获汇源通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引入其他第三方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或由明君集团将其旗下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并剥离汇源通信现有不良资产,以完成汇源通信资产重组,从而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然而,历经三次重组失败的汇源通信将何去何从?金融投资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大资产重组中止 汇源通信何去何从?

2015-05-05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