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云网“戴帽” 复牌跌停

2015年05月05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湘鄂债偿还部分本金及利息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连续两年亏损、期末净资产为负,由餐饮上市公司湘鄂情改名而来的中科云网(002306)从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中科云网”变更为“*ST云网”。自当日复牌后,*ST云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根据中科云网发布的财报,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亿元,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此外,2014年期末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641万元,且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中科云网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全面困境,将继续通过转让房产物业以筹集偿债资金和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对于持续亏损的餐饮业务,继续采取关店、终止经营或股权转让方式减少亏损。

  同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中科云网今年一季度实现了1.06亿元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9万元,同比下滑了368%。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亏损达8000万~9500万元。

  此外,对于已构成实质违约的ST 湘鄂债,中科云网选择先行偿付部分债务,包括向全体投资者全额支付2015年应付利息以及延迟支付期间的违约金,以及向已登记回售部分债券持有人按照35%的比例部分偿付其到期应付本金以及延迟支付期间违约金。

  根据审计报告,中科云网目前资产负债率达105.37%,除ST 湘鄂债尚有 2.4亿元偿债资金缺口外,公司还有1.1 亿元信托贷款和 4000 万元银行借款、部分预收账款、应付供应商货款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科云网“戴帽” 复牌跌停

2015-05-05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