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BER被指恶意扣费 司机未到反被扣10元

2015年04月29日 13:15    来源: 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28日),天下公司接到听众刘女士爆料,称自己不仅被UBER的司机拒载,还莫名其妙的被扣了钱。

  刘女士:昨天下午我从体育大学出来,叫了一个uber。很快就有司机接单,我告诉他我要去哪里,他就说,哦,那里我去不了。他明显就是挑活,过了一会,我就收到短信,说我的车来了。我还是很奇怪的,我还收到一个短信,说我被收了10块钱,uber扣的。

  在被UBER司机拒载之后,刘女士多次拨打该司机电话,都没人回应。没有坐上车还花了10块钱,刘女士觉得自己被UBER恶意扣费了。最让刘女士不能接受的是,无论是拒载还是扣费,她都是被通知,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刘女士:我觉得有两点不对。第一,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告诉我,我不去,我不来,司机的车压根就没有来。第二个呢,就是我也用很多其他的专车软件,他们在扣费之前是需要客户确认的,但是uber是不需要客户确认的。

  到底这10元钱是什么钱?刘女士自己也搞不清楚。为此《天下公司》记者今天联系了UBER中国区相关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前UBER没有任何回复。为此《天下公司》记者今天联系了UBER中国区相关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前UBER没有任何回复。

  无独有偶,同样怀疑自己被恶意扣费的还有北京的高小姐,而她的问题则出在了叫车取消费上。为了保护司机的权益,UBER设置了叫车取消费。乘客下单超过5分钟后再取消订单,会被收取8到10元的取消费。这是为了防止乘客在叫车之后,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对司机造成损失。

  不过,这一保护司机的原则却有可能造成乘客的损失。高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用UBER订车之后,不断收到UBER发来的短信,却一直没有见到自己预订的专车。由于长时间无法联系到司机 ,高小姐只能取消订单。不过,高小姐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被扣取了12块钱。因为她取消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五分钟。第一次使用UBER就有了这样的体验,高小姐决定把信用卡跟软件解绑。这一次,结果更让她失望。

  高小姐:我等了很久,车都不来,我就觉得不对劲。我就想办法解绑,我去银行办理,发现解绑不了。然后我就弄软件吧,发现半天打不开。后来打开了,我想解绑,根本就解不了,没有消息。我跟他们沟通,也没信。他最后给我的解绑方法就是,让我另挂一张信用卡。但是我不想另挂,我就想解绑。但是根本没地方解绑。(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闫然)

(责任编辑:臧允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UBER被指恶意扣费 司机未到反被扣10元

2015-04-29 13:1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