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CEO:美联储9月加息不太可能 但也不能排除

2015年04月23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Lloyd C. Blankfein周三(4月22日)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不太可能,但在经济走强的背景下也不能完全排除。

  Blankfein称,美国经济复苏之路走得比欧洲甚至中国都要远。他还认为,加息并不能代表乐观,毕竟美国当前没有太多通货膨胀的迹象。

  美联储决策官员们已经排除了在4月28-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在4月3日-9日所做的调查中,预计美联储等到9月份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从上个月的32%上升至70%。

  从2006年以来执掌高盛的Blankfein表示,选择放慢经济增长速度的中国可能成为本世纪的经济增长动力。按照他的说法,这个亚洲国家正在从注重眼前利益向着眼长远转变,希望以此提高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规模达到10.4万亿美元的中国经济正在减速,并可能持续到2016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创下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1980至2012年期间10%的平均速度。

  此外,欧洲经济正处于复苏之中,这要得益于欧洲央行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ECB)预计,如果各国政府推进结构性改革,那么从危机之前高于的1.5%降至2014年只有0.5%的潜在增长率将会“逐步回升”。

  Blankfein指出,“高盛希望追随世界各地的经济增长并助其一臂之力,虽然中国是最大的增长型市场,新兴市场高风险,但最终也有高回报。”

  Blankfein补充道,“高盛所寻找的是良性循环,即经济增长提升信心进而促进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盛CEO:美联储9月加息不太可能 但也不能排除

2015-04-23 07:3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