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料继续震荡 英镑有做多机会

2015年04月21日 07:4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自3月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大多不佳,美元牛步暂缓,迄今未有结束迹象。本周汇市,需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及澳央行等的利率会议纪要。

  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

  这两周,美元维持在高位震荡。就周K线形态看,美元已于高位震荡了六周,但时间仍不太充分,未来延续震荡机会依然较大。截至昨日(4月20日)18:38,美元指数暂报97.822点,短线稍显弱势。

  上周美元明显承压,诱因之一是这几周美国所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指标多数差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前景变得稍稍担忧。另一个因素是美联储官员各说各话,显得分歧很大。

  既然是加息预期左右了美元走势,那么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应紧盯经济指标操作,而中线投资者仍可抱紧美元。就中长线走势看,就算加息时点有可能后推一些,但美元应该仍是发达经济体中较早加息的币种,且这个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般也只能更加强化。

  本周美国将公布一些楼市数据。除此之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经济指标应是将于本周五公布的3月耐用品订品。

  澳、新货币冲高回落

  澳元及新元上周以来均表现较强,其中新元尤甚。这两种商品货比的强势一方面与油价的上升相关,另一方面也与经济指标略优于预期相关。

  上周末,中国央行宣布降准,本周一澳元、新元一度因此显著上涨,但此刻已吐回大部分涨幅。澳元及新元之所以冲高回落,一方面与上周已大幅上涨相关,另一方面则与内地及香港股市杀跌相关。

  不过,新元回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昨日上午新西兰公布的第一季度CPI数据高于预期。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CPI环比跌0.3%(预期为跌0.2%),同比跌0.1%(预期为涨0.2%),上述同比数据为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值。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澳大利亚也将公布首季CPI数据。

  澳元昨日冲高回落也有些单独因素。今日澳央行将公布4月7日的利率会议纪要。在4月7日的利率会议上,澳央行出人意料地未宣布降息。

  英镑表现“抗跌”

  去年7月起一路杀跌的英镑,进入今年后虽仍不时创出新低,但已表现出更多的反复特征。

  英镑上周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2.26%。昨日,英镑对美元暂小跌,同上时间,英镑暂报1.4920美元。目前,英镑有一定企稳走强迹象。

  英国大选在即,英镑暂难出现较大升幅,因政治不确定因素无法证实或证伪,只能由时间来消化。

  周三,英镑可能产生剧烈波动,投资者应谨慎。因届时英国将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且当天还将公布英央行4月利率会议纪要。

  就历史走势看,英镑的重要低点共有三个,一为1993年的1.4060美元,二为2001年的1.3678美元,三为今年低点的1.4565美元。

  目前,英镑离这些低点太远,更何况英国经济基本面也相对不错。因此,未来做多英镑或更有赢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料继续震荡 英镑有做多机会

2015-04-21 07:4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