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相关B份额领涨分级基金

2015年04月21日 07:41    来源: 证券时报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4月20日,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申万国防军工指数继续强势上涨4.27%。在此带动下,军工类分级基金B份额也大幅上涨,现有的3只军工类分级B昨日涨幅均在前五之列。其中20日上市的中航军工A份额和B份额在集合竞价阶段即被封涨停,最终中航军A涨9.96%,中航军B涨9.98%。

  “中航军工上涨,主要是A份额约定收益率本身就高,B份额上涨主要是市场原因,近期军工板块涨势不错。”国信证券(002736)分析师周琦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据记者了解,中航军A约定收益率为7.75%,在所有分级A中约定收益率是最高的。

  另外两只军工类分级基金为富国中证军工分级与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昨日两只B份额军工B和军工B级的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均超2%,年初至今涨幅分别为59.48%和80.15%。此外,富国中证军工分级母基金净值已经达到1.4080元,接近上折阈值1.5元,如果行情持续,该分级基金或将很快上折。

  此外,国泰国正房地产和工银瑞信中证500母基金最新净值分别为1.9381元和1.9220元,也逼近上折阈值。

  昨日市场大幅震荡,周琦表示,目前更看好主板的上升趋势,而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更高,“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波动中把握低位机会,并注意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风格转变,行业方面,上周军工、医药、食品相关分级B份额表现较好,金融、地产、TMT相关均出现下跌,而有色方面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所以分级基金B份额推荐有色B、银华资源B、资源B、800有色B”。

  同时,由于市场波动加大,分级A份额的稳定收益价值将得以体现。“A份额目前隐含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平,具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周琦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相关B份额领涨分级基金

2015-04-21 07:41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