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动荡 欧美股市下跌

2015年04月20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前四天美股震荡走高,但周五大跌。美股的道指全周累计下跌1.28%至17826.30点,标普500股指周跌0.99%至2081.18点,纳指周跌1.28%至4931.82点。

  上周前四天美股的上涨主要与美国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多数优于预期相关,亦与市场对美联储预期因经济指标趋差而下降相关。周五的下跌与新公布的物价指标优于预期相关,因这稍微增加了美联储加息可能性。此外,中国意欲“扩大股票融券标的股”的消息对美股亦有些冲击。

  欧股上周普跌,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跌幅分别为1.34%、1.85%、5.54%。德股跌幅较大,这一方面与德股前一周涨幅过大(周涨3.4%)且创历史新高相关,另一方面与希腊债务危机趋于紧张相关。德国是援助希腊的最大出资国,故希腊危机对德股的压制就相对更大。除这些因素外,上述中国方面的利空对欧股同样构成些压制。

  亚太股市上周有涨有跌,日股周跌1.28%,韩股周涨2.67%,中国香港股市周涨1.40%。因时差关系,亚太股市未受上周五傍晚中国股市方面消息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消息面动荡 欧美股市下跌

2015-04-20 07:5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